加華人抗議港府配合中共阻撓神韻

【新唐人2010年1月26日訊】剛剛欣賞了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加拿大東部城市巡迴演出的多倫多華人,聽說原定本週三在香港開演的神韻演出,因港府聽命於北京當局阻撓藝術團成員入境而被迫取消之後,紛紛來到香港駐多倫多辦事處前和平請願,希望港人能同他們一樣欣賞到神韻之美。

兩天前美國神韻藝術團剛剛結束了在加拿大東部城市的15場演出,獲得巨大成功。從總理、部長到國會議員,紛紛發來賀信,感謝神韻為加拿大帶來了世界一流的中國傳統文化與藝術。

記者:本來香港人也同加拿大人一樣能第一次在本土欣賞到享譽全球的神韻演出,但上週末,主辦方突然宣佈,原定27號在香港開演的7場門票已經賣完的演出不得不被迫取消。原因是,香港政府拒絕為藝術團的六名核心技術人員簽發入境許可。

港府的理由是在香港也能請同樣的技術人才。但政論家蘇賡哲認為這只是港府為阻撓神韻找的藉口。
[旅居多倫多香港政論家 蘇賡哲]“我們知道,一個藝術團體的演出,技術人員需要配合得很好,很熟練,很有默契。如果從來沒有合作過的,效果應該是很難想像的。”

他進一步分析,港府這樣做實際是中共在背後操控。
[旅居多倫多香港政論家 蘇賡哲]“他們(港府)把這個情況上報到北京去,等候北京的批示,最後看來他們還是用這個辦法來阻撓神韻的演出。”

為了抗議港府配合中共破壞神韻演出,幾十名多倫多華人週一在香港經貿辦事處前集會並遞交了一封請願信。辦事處助理處長蕭顯揚說他會將信送交香港政府,但拒絕發表任何評論。

而加拿大的神韻觀眾說,希望港府糾正錯誤,讓港人也能和自己一樣欣賞神韻演出。
[多倫多華人 神韻觀眾 安妮]“一個了不起的藝術團,她走遍世界都沒有問題,為甚麼在香港要受到阻撓,這是不應該的。她應該能夠進入香港。所有香港政府應該處理好這個問題。”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