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飛機墜海 事故原因待調查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訊】星期一(1月25日)凌晨,一架載有90人的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的飛機,從黎巴嫩的機場起飛後不久在暴雨中墜入地中海。法國駐黎巴嫩大使的夫人瑪勒‧皮爾頓也在飛機上。目前搜救隊已找到23具遇難者屍體以及部份飛機的殘骸,但尚未發現生還者。

失事的埃塞俄比亞航空公司409次航班為波音737-800型客機,在當地時間星期一凌晨2點37分在雷電交加的大雨中起飛,預計從黎巴嫩首都貝魯特(Beirut)機場飛往埃塞俄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不料飛機起飛5分鐘之後,就從雷達中消失,墜毀在黎巴嫩外海。有目擊者表示,飛機墜毀前曾起火燃燒。

黎巴嫩交通部長阿瑞迪表示,搜救人員已經確認,客機墜毀在黎巴嫩納梅村以西的3500米海中。

隨着遇難者的屍體陸續被找到,現場焦急等待的乘客家屬們心情相當沉重。

黎巴嫩總統蘇萊曼(Michel Suleiman)表示,目前已經排除恐怖攻擊、或任何人為破壞導致空難的可能性,不過失事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他也向遇難者的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宣佈星期一為全國悼念日。

法國大使館已經證實,法國駐黎巴嫩大使的夫人瑪勒‧皮爾頓也在這班飛機上。其餘乘客主要是黎巴嫩或埃塞俄比亞公民,以及加拿大、法國、俄羅斯和英國等國的旅客。

黎巴嫩軍隊派出巡邏船隊及直升機,鎖定在失事地點搜尋失蹤乘客,而聯合國、英國和塞普路斯也出動直升機在現場救援。聯合國駐黎巴嫩維和部隊派出了兩艘船隻增援,第三艘正在趕往當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