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第八日﹕李娜晉級八強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訊】在1月25日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第八天的比賽中,中國的李娜首次晉級八強,創造了她個人在澳網公開賽的單打最佳戰績。而世界網球名將威廉姆斯姊妹、達維登科,和德約科維奇也都分別打進女子與男子單打八強。

李娜繼兩週前的悉尼賽之後,再度遭遇世界排名第四的丹麥美少女沃茲尼亞奇(CAROLINEWOZNIACKI) ,結果李娜以6-4/6-3的比分战勝對手,職業生涯首次晉級澳網八強。

賽會頭號種子、四屆澳網冠軍得主小威廉姆斯(SERENA WILLIAMS)以6-4/6-2的比分輕鬆擊敗了13號種子、澳大利亞的斯托瑟(SAMANTHA STOSUR) ,躋身八強。

賽會6號種子、七屆大滿貫冠軍得主大威廉姆斯(VENUS WILLIAMS)苦戰三盤,以3-6/6-2/6-1的比分逆轉擊敗了17號種子、意大利名將斯奇亞沃尼(FRANCESCA SCHIAVONE) 。大威1/4決賽的對手將是首次闖進八強的中國的李娜。

6號種子達維登科(NIKOLAY DAVYDENKO)在1/8決賽中遭遇了嚴峻挑戰,面對去年的賽會四強之一沃達斯科(FERNANDO VERDASCO) ,達維登科經歷了一場五盤苦戰,結果以6-2/7-5/4-6/6-7和6-3的比分艱難取勝,耗時3小時56分鍾後涉險晉級八強。

3號種子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 繼續上一輪的完美發揮,轟出11記Ace球後以6-1/6-2/7-5的總比分輕取波蘭選手庫波特(LUKASZ KUBOT), 輕鬆鎖定一個八強席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