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參政 峰田獲終身成就獎

【新唐人2010年1月25日訊】亞裔參政聯盟(Asian Americans for Political Participation)1月23日在紐約法拉盛,向美國前交通運輸部長峰田 (Norman Mineta) 頒發終身成就獎,並為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頒發傑出公共服務獎。請看詳細報導。

美國前聯邦運輸部長諾曼•峰田(Norman Yoshio Mineta)1月23日獲得亞裔參政聯盟頒發的終身成就獎。峰田先生表示,少數族裔移民的下一代,在美國有廣闊的參政發展前景,同時也需要參政團体的扶助。

峰田是首位當選美國主要城市市議員及市長的亞裔。他從1974年起擔任美國國會眾議員長達20年。2000年起,他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亞裔總統內閣部長;曾經先后擔任商務部長和交通運輸部長。

亞裔參政聯盟同時也向國際領袖基金會執行長董繼玲頒發杰出公共服務獎。董繼玲和美國交通運輸部副次長杰龍(Joel Szabat)也先后發言,鼓勵亞裔年輕一代在美國參政。

來自紐約州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克勞利 (Joseph Crowley)和艾克曼(Gary Ackerman)也出席了頒獎活動。

新唐人記者在紐約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