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藝作品展台中亮相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社區廣角鏡20100123

作品包括壽山石、脫胎漆器、德化陶瓷、建窯瓷

自然地理環境直接影響著當地工藝美術的發展。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加上工藝家們的努力,才能成就一件件充滿地方文化特色的工藝作品。福建工藝作品正在台中市文化中心展出,我們一起去看看。

壽山石與德化陶瓷是福建地區的具代表性的工藝產品。其中原產於福州壽山鄉的壽山石,由於硬度不高,加上美麗的外觀,因此成為中國傳統印章的常用石材之一。

陳列設計部副主任林林:「福建特色的工藝品有壽山石、以及漆器木雕、以及瓷器,還有一些黃楊木雕的這種展品。」

針對漆器工藝而言,台灣與福建的作品有什麼不同呢,陳列設計部副主任林林對此表示。

陳列設計部副主任林林:「(台灣)無論是在工藝 以及在表現的形式 以及色彩的表達方面 都有現代的一些突破 (這次展出的福建)近年來當地的工藝大師對傳統的漆器工藝的傳承的表現。」

這次展出作品包括壽山石、脫胎漆器、德化陶瓷、建窯瓷等共計100件,展期到2月21日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源隆 闕寶如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