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神韻入境 程翔指破壞國際交往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對於香港政府配合中共,破壞神韻藝術團來香港演出,香港資深媒體人程翔感到很不幸,他希望市民都來維護香港與國際交往的自由和出入境的方便。

程翔已經買好了兩張27日香港首場神韻晚會的一等票,準備和太太一起來欣賞神韻的演出。星期六早上他得知神韻來港演出受阻後,立刻趕來參加在入境處前的抗議活動以示聲援。

對於港府公然拒絕神韻6名藝術團成員,包括專業製作人員的簽證,程翔認為這背後肯定是有政治原因。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肯定是政治因素,可能是因為法輪功(有關團體主辦)的活動,不讓她在香港表演,可能是這個原因。”

他還提到:“過往港府曾多次配合中共,拒絕海外人士入境或者遣返他們等,比如海外民運人士周勇軍去年被香港遣返回大陸,最近被判刑9年,已經令香港“一國兩制”蒙羞。”

這次再發生神韻藝術團被拒絕入境事件,程翔擔憂會進一步影響香港和國際間的交往。

程翔:“我想如果這種情況再發生下去的話,也許香港人本人的出入境的自由、國際交往的自由,都會受到一些干擾。”

他希望香港應該保留和國際自由交往的一貫傳統,不希望這些基本權利受到政治因素的影響而被破壞。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