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被迫取消 各界譴港府破壞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在香港的演出因港府故意刁難而被迫取消的消息,令許多各界人士感到失望和憤怒,他們譴責港府屈從中共,剝奪港人欣賞藝術節目的自由。

許多支持神韻演出的各界人士及已經購買門票的市民,星期六早上聚集在入境處大樓外守候,當主辦方中午宣佈神韻香港演出被迫取消後,多位到場聲援的人士紛紛表示憤怒和不滿。

香港資深傳媒人程翔:“大家都來關注這件事,來維護我們香港人,或者是香港社會和國際交往的自由度和出入境的方便。”

香港文化工作者黃浩東:“感到震驚、憤怒,神韻藝術團是一個合情合理合法的藝術團,這次來到香港演出,都受到人民入境事務處這麼無理的刁難,我感到香港政府是可恥的。”

香港黃大仙區區議員徐百弟:“這些動作這些行為真的令到我們香港人蒙羞的,所以我是極度憤慨。”

香港民主黨西貢區召集人林詠然:“難道這樣的文化節目都要經過我們政府去審查,才能夠順利讓我們的人民欣賞嗎?這個是絕對不可以的。嚴格來講這個已經侵犯了我們人民應該有的自由。”

會上多位香港市民揭露中共多方打壓大陸親友來港欣賞神韻演出。

香港市民張小姐:“深圳的公安警察就監控他們的電話,然後派出警車去他們家裏搜查票,然後要帶我媽媽走,就是為了看一場很普通的表演。”

香港市民楊小姐:“他在1月19日被中共邪黨綁架,為甚麼呢?因為他想來香港看神韻。”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