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Myford Touch車內控制系統界面

【新唐人2010年1月24日訊】在2010年國際消費電子產品展覽會(CES)上,福特汽車隆重推出了更智能、更安全、更簡易的車內控制系統MyFord Touch,從而把駕駛者與車內技術及豐富的數字生活緊密連接。

憑藉屢獲殊榮的福特SYNC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以及該系統的行業領先優勢,福特汽車將多種車內技術融入了這款名為MyFord Touch的強大、直觀連接的車內操控系統,今年將面向北美市場在福特旗下多款車型上大規模推廣。

“MyFord提供了出色的車內體驗,這會讓消費者進一步愛上他們的座駕,” 福特汽車公司集團全球產品開發副總裁Derrick Kuzak表示。 “它集福特所有特色的車內功能於一身,無論消費者身處何方,在駕駛任何一款福特車時都能清楚無誤地知道該怎麼操作。”

這種新車內操控技術取代了許多傳統的按鈕、旋鈕和儀表。車內有了更多的語音指令,供用戶定義顯示內容的明亮液晶屏幕,以及類似手機和MP3播放器上的導航按鈕。這樣,駕駛者可以通過點擊按鈕、語音指令或觸屏控制來選擇各種信息。

  與時俱進的車內技術

在研究了消費類電子產品的發展趨勢,以及駕駛者在福特汽車內使用技術的許多新途徑後,福特汽車決定對車內操控界面進行大刀闊斧的重新設計。

近年來,消費者常用的車內通信、導航和信息娛樂技術種類大量擴展。普通駕駛員的期望已經超越了過去100年中在車內使用的傳統“按鈕/旋鈕/儀表”界面,因為大多數消費品和家用電子產品已經升級為彩色數碼顯示,並配有多功能觸摸按鈕。

“當我們著手開發MyFord的功能時,我們看到了這種呈獻給消費者俱有劃時代意義的新技術、新功能和難以置信的性能,”福特汽車美洲地區總裁Mark Fields表示。 “很明顯,除非我們設計一個直觀的界面來幫助駕駛者管理這些功能,否則他們可能會在駕駛過程中分散注意力。”

  受到SYNC的影響和支持

福特汽車與微軟公司合作開發的SYNC車載多媒體通訊娛樂系統的推出,實現了駕駛者從進入車內到下車,與資訊和娛樂信息的無縫銜接。隨著福特開始為SYNC擴展更多的功能,並增加其他特色內容,福特意識到它正在重新定義車內技術和駕車體驗。

“開發了MyFord駕駛者聯動技術後,我們意識到,我們的確重新定義了用戶與汽車互動的方式,”福特汽車電子電氣系統工程總監Jim Buczkowski表示。 “我們必須仔細研究手持設備的發展,比如在用戶界面、連接性、功能性和娛樂應用等方面。我們的目標是樹立汽車用戶界面的另一個標杆,就像SYNC做到的那樣。”

  適用於所有的人和車

在重新設計車內體驗的初步規劃階段,福特與IDEO公司進行了合作。 IDEO是一家致力於幫助消費者使用技術的全球領先企業。因此,福特與IDEO一起確定了評定成功界面的四大關鍵屬性,包括:普適性、簡易性、清晰性和連接性。

福特汽車集團設計副總裁J Mays解釋道:“駕駛體驗不只是簡單的從A到B,而是一種與汽車打交道的方式,上車時車子如何做出反應,開車時車子如何反應。牢記這些原則有助於確保我們能以正確的理由做出決定。”

  全球推廣MyFord

“技術親民化是我們產品計劃的一個關鍵方面,”Kuzak說。 “我們不想把MyFord打造成高檔的技術,也不想僅僅安裝在我們最高端的汽車上。這項技術將應用在福特所有汽車產品上:從價廉物美的小車到最高端的林肯車,我們將為每個人都提供優質、具有吸引力的直觀體驗。”

今年晚些時候,MyFord將率先配備於最新設計的2011年款福特Edge和林肯MKX跨界車,然後會在面向全球市場的全新2012年款福特福克斯上應用。到2015年,預計福特在北美銷售的車型中,約有80%的車型將配備MyFord駕駛者聯動技術,全球市場的應用比例預計也逐步與此接近。

——《轉自億芯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