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風:中共操縱的又一齣醜劇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將於1月27日至31日在香港演出七場,受到香港民眾的熱烈歡迎和期待,七場門票公開發售5天便告全部售罄。但在演出逼近的前幾天,香港入境處突然通知不准6名神韻核心技術人員入境,致使演出沒法進行而被迫取消。香港政府這一迎合中共的陰暗做法,造成了香港民眾的強列不滿和社會動盪。

港府拒絕批准神韻藝術團關鍵技術人員的簽證,理由是「條件不符合香港勞工法,這些工作人員可以在香港聘請」,然而人們知道,神韻藝術團這樣的國際頂尖的大型演出,在技術上是獨家的,無人能替,技術配合是整台演出成功的一部份,所謂在本地臨時聘用勞工解決的說法,根本是荒唐的藉口。更惡劣的是,港府採取在核心技術人員的簽證上下手,卻給外界一個已經核准大部份藝術團成員入境簽證的假象,以掩人耳目,推卸神韻演出在香港被迫取消的責任。

這顯然是一個政治決定。香港原是一個自由社會,卻出現一個藝術團售罄了門票,成員入境被拒而不能上演的怪事,很明顯是中共操控的政治行動。神韻演出展現的精神力量和對心靈的啟迪,是中共最害怕的,尤其是這種精神喚醒已來到了近在國門的香港,怎不想盡方法阻撓。但事實已再三表明,中共的每一次干擾只會讓更多人認清真相,明辨是非,只會幫神韻作廣告,幫助神韻在世界揚名。

香港政府屈從中共政權,以極低劣的手法阻擋神韻演出,等於宣告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的破產,這個素以繁榮、自由聞名於世的東方之珠,而今卻在摧殘正義的惡行中失去光彩。在世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令世界各地華人感到驕傲自豪的藝術盛會,在香港不能演出,是對香港自由和人權的極大嘲諷,熱愛自由的香港人民不會答應,必然憤起。

香港在經歷空前的考驗,世界機構、媒體、以及善良的人們都應關注,譴責中共的醜行,幫助香港在民主自由的基礎上繼續繁榮穩定,支持香港人民為自由與和平進行的抗爭。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