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王永航案凸顯中共違反國際法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成容英國報道)大連人權律師王永航被中共當局判刑7年,對此總部設在英國的世界最大人權組織大赦國際近日表示,中共對王永航的迫害非常嚴厲,而且完全是非法的。大赦國際亞洲部研究員弗朗西斯女士(Corinna-Barbara Francis)在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共的法律系統根本上存在很大的問題,有些法律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人權法。

作為大赦國際的亞洲研究員,弗朗西斯對中國的人權狀況一直非常關注,所有報告給大赦國際的被中共當局迫害的案例,都由她來跟進。對於人權律師因為替法輪功學員辯護就遭受中共非法的迫害,她表示:「總的來說,對於法輪功這樣的團體,我相信目前處境艱難。我認為中國的司法系統、法律都有很大的問題。法律條款自相矛盾。比如,中國法律認定法輪功是非法的,這已經違反了國際法和國際人權法。法輪功是和平的團體。所以,從中國法律的根基開始就有很大的問題。然後,在行使法律方面也有很大問題。通過我們做的調查,很顯然,法官被施加了很大政治壓力,包括法輪功在內的各種團體的人被施加政治壓力逼他們認罪,人權人士也被施加壓力逼迫認罪。」

大赦國際在王永航去年7月份被綁架之後不久,於7月28號向全球大赦國際成員發出緊急行動呼籲,要求中共釋放王永航。之後,又在8月28號和12月4號兩次發起全球緊急行動呼籲。弗朗西斯表示,大赦國際會一直關注王永航的情況,直到他被釋放。她說:「我們會繼續關注。一旦我們發起過緊急行動的呼籲,我們就會一直跟進他的情況。我們會有策略的去為他遊說和呼籲。我們全世界的成員會發出無數信件,這些信件寄給政府裡不同部門的官員。我們同時會提請第三方政府,在他們與中共進行人權對話的時候,向中共施加壓力。我們也會把他的情況與別的遭受迫害的人士的情況一起寫在報告裡,這些報告會提交給政府和聯合國,由他們向中共施壓要求釋放王永航。」

王永航至少4次為法輪功學員辯護,還曾經接受海外大紀元網站的採訪,之後又在大紀元網站發表了致中國最高司法機關的信件等7篇文章,大連當局在去年7月4號將他秘密綁架,3個多月後,大連沙河口法院秘密開庭審理王永航,其律師和家屬都沒有獲得開庭通知,到了11月27號,沙河口法院對王永航作出判刑7年的決定,上周,王永航對一審秘密開庭提出控告。王永航家人說,王永航在被關押期間受到酷刑折磨至重傷骨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