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補選號次抽籤 支持者各擁其主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2月27日台灣要舉行的第二次立委補選,在桃園、新竹、嘉義和東台灣的花蓮這四個縣一共要選出四席立委,22日進行候選人的號次抽籤,除了代表嘉義縣參選立委的前縣長陳明文之外,每一個候選人都親自到場,在支持者的簇擁下,候選人都對打贏這次立委選戰信心滿滿。

雖然只是抽籤,但是桃園縣立委補選的四個候選人都帶了不少支持者親自到場,抽籤結果1號陳學聖、2號吳餘東、3號黃仁杼、4號林香美。國民黨中央支持的陳學聖喊話希望黨內兩位同志成全,共同凝聚泛藍士氣,但吳餘東直言大家都各憑本事。

桃園縣立委候選人(國)陳學聖:「我還是請兩位同志能夠審慎的考慮以後,能夠成全這一個選舉,支持國民黨唯一的候選人,一號的陳學聖。」

桃園縣立委候選人吳餘東:「我剛剛講的就是各憑本事這一次臺北人我看在這場(選舉)戰爭裡面,已經被淘汰了。」

在花蓮方面,3位參選人也都親自抽籤,還很有風度的握手,要展開一場君子之爭。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特別飛到花蓮,顯見對花蓮選區的重視。

至於在嘉義,人沒有到場的前縣長陳明文由選委會代抽,結果抽中籤王一號,國民黨徵召的中正大學教授林德瑞抽中二號。

嘉義縣選舉委員會委員何明哲:「1號陳明文抽中1號。」

嘉義縣立委候選人(國)林德瑞:我要勇敢承擔,承擔這個社會責任,我快樂出擊,也就是快樂的選舉。」

嘉義縣立委候選人(民)陳明文:「還是希望我們能夠選出一個對嘉義建設需求了解的人,能夠到立法院,替嘉義來爭取更多的經費。」

號次底定之後,選戰正式白熱化,但由於在選前剛好碰上過年,為了不影響民眾年節氣氛,預料到時候競選活動將暫時休戰,要如何在虎年開春便拔得頭籌,贏得選戰,應該是各個候選人的新年新希望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