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故意刁難 神韻6成員被拒發簽證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吳雪兒香港報道)美國神韻藝術團將於1月27日至1月31日在香港演出,然而香港入境處於20日中午發信給主辦單位,指港府拒絕批出6名藝術團關鍵成員的簽證。主辦單位表示,有關決策是完全錯誤、沒有道理的,缺少其中任何一位成員也沒辦法演出。這是一個完整的配套,不可以被其他人替代。

民主黨議員何俊仁得悉情況後,協助主辦單位向入境處要求覆核拒簽的決定。何俊仁認為,這是一個政治的決定:「這個上頭很可能不單只是入境處長,很可能是港澳辦,或中聯辦的插手。……一國兩制完全失守。」

今次被拒絕批出入境演出簽證的成員當中,有4名是劇場的關鍵技術人員,這幾位技術顧問這幾年來都跟隨藝術團到不同國家去表演,是不可缺少的藝術團的一部份。對於入境處指這些工作人員可以在香港聘請,何俊仁議員一再追問入境處為何會認為本地可以找到任可勝任的技術人員,而且可以在批准的10天內熟悉整個藝術團的運作,一起配合表演,並保證表演團的質素。對此,入境處官員一概拒絕正面回答,僅表示:「就說只考慮有沒有沒違反香港的入境和勞工政策,就這麼簡單。」何俊仁亦向入境處官員重申,這個不是理由。

何俊仁議員還指出入境處另一處不合理的做法。他說,下星期三(1月27日)藝術團已經要正式表演,團體和技術人員很快就要上飛機,入境處有意到前天(1月20日)才通知,「這簡直是笑話,如果道理那麼簡單可以一早就提出這個問題,但這個問題是由始至終沒有提過,拒絕就是這個理由,如果那麼簡單的原因,8個星期前就可以告訴主辦單位,但怕你(主辦單位)推翻了它的決定,目的很簡單,是拖到最後,讓你打官司都沒有時間,不要說是見署長上訴。這是向北京交待,說現在香港特區政府多麼的聽話,成功地配合中央政策進行打壓。」

昨日覆核結果,在主辦單位一再要求下,入境處再批出一位成員的簽證,至今獲批出簽證的成員有87位,尚有6位成員簽證有待當局批發。

法輪佛學會秘書許綺嫻表示,會盡力爭取到底。她表示,已經重新草擬另一封信遞交入境處,不過不會有新的資料,因為要交的相關資料也交全了,並指出周六(1月23日)會繼續向入境處要求覆核。

主辦單位希望國際社會關注及施以援手,並呼籲香港府改變錯誤的決定,批出6位藝術團成員的簽證,讓神韻藝術團能成功在香港演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