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風暴致2死800戶撤離

【新唐人2010年1月22日訊】星期三(1月20日),加州南部遭遇數年來最大的強烈風暴,造成2人死亡。目前,當局已經命令住在洛杉磯附近山腳下的近800戶居民撤離,以防止可能發生的泥石流。

打雷、閃電、冰雹,暴風雨襲擊了南加州的數個縣,在一些山區連日積雪已達4英尺(1.2米)厚。根據國家氣象局的監控,星期三一天的降雨量就達5英吋(13厘米)。國家氣象局專家邦妮•巴特林表示,這次暴風雨是該地區自2005年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地區警察在可能發生山地滑坡的地段堆積沙袋,用推土機清理路上的淤泥,用大石頭填進碎石槽以攔住峽谷中衝出的石塊,並挨家挨戶的請居民離開。許多居民與政府簽署免責協議,不願離開。
居民亨瑞克•海瑞普說:“打包、離開、再回來,我已經經歷了太多。”

洛杉磯的北部郊區地形陡峭,去年夏天發生山火後,只剩下光禿禿的山坡和峽谷。連接3天來的降雨更是對這裡脆弱的生態的嚴重打擊。愛迪生供電公司也表示,正在搶修在星期二的風暴中損毀的1.1萬戶供電,在薩克拉門托地區另有1.2萬戶家庭及企業斷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