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鑽石商人稱欲終止中方交易

【新唐人2010年1月21日訊】由於中共當局仍未釋放在本月中旬拘押的21名印度鑽石商人,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Gujarat state﹞蘇拉特﹝Surat﹞地區的鑽石商出口商們聲稱,他們要撤離中國市場。印度與中國的鑽石交易前景令人擔憂。

對於印度鑽石商人遭中共扣押一事,蘇拉特的鑽石出口商們表示,在21名印度鑽石商人被釋放之前,他們不再與中國做生意。

蘇拉特鑽石協會秘書納華迪亞(Dinesh Nawadia )說,“關於目前在中國發生的這起事件,蘇拉特鑽石協會迅速決定,在得到正面結果之前,停止與中國的鑽石交易。在這之後,我們再決定下一步將採取的行動。”

蘇拉特市以鑽石加工業著名,世界上92%的鑽石在此打磨,被稱為“世界鑽石之都”。每年與中國有150億盧比市值的鑽石交易量。

在21名印度鑽石商人被中共扣押前一天,印度方面曾拘留了在巴拉特鋁業公司火電廠煙囪坍塌事故中的三名涉案中國工程師,這起事故造成了45名印度工人死亡。

蘇拉特﹝Surat﹞的鑽石商們表示,他們相信被拘留的那些鑽石商是無辜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