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美乘客再獲准1件手提行李

【新唐人2010年1月21日訊】今天有一個好消息給乘飛機到美國的加拿大乘客。運輸部長貝爾德日前宣佈從今天(1月20日)起放寬飛往美國航班手提行李的限制,重新允許乘客攜帶一件手提行李。

自從去年聖誕節在飛往美國的飛機上發生了恐怖襲擊未遂事件,加拿大機場應美國的要求收緊了飛美乘客登機的規定,不能攜帶任何行李,同時啟動了“9.11”恐怖襲擊事件以來最為嚴格的安檢程序。

為了兼顧旅行的安全與舒適,渥太華放寬了手提行李的限制。不過,帶上飛機的手提行李三邊尺寸不能超過23、40和55厘米。除了手提行李之外,之前被限制但從今天起又可以帶上飛機的物品還包括:輔助走路的枴杖、步行機等﹔醫療器械﹔嬰兒紙尿布﹔隨身聽或mp3等音樂播放器﹔寵物﹔所有在安檢之後購買的免稅商品。此外,女士挎包,手提電腦,公文包或照相機也同樣可以隨身攜帶。

這項規定對加拿大國內航班及其他國際航班沒有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