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劉家昌出道五十年 演唱會後封麥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訊】引領1980到1990年代國語歌曲風潮的資深音樂人及導演劉家昌在台灣好一陣子未露面,2010年重出江湖特別選在20號舉辦臺北開演唱會後封麥的記者會。

劉家昌不僅是個導演更是個引領當代風騷的音樂人,他寫了兩千多首歌,紅到你一定聽過也唱過吧!而且還在繼續創作中;2006年首次在香港舉行個人演唱會,2009年再追加3場,這次在臺北開演唱會是首度也是最後一次。

歌壇資深音樂人及導演劉家昌:「演唱會都是大家很熟悉的歌,沒有新的東西,都是過去有回憶的,所以有很多歌大家知道不知道所以把它整理41首到43首,從新編曲就是希望能帶大家走回美好跟善良的回憶。」

劉家昌感嘆,台灣在華語電影只佔2%的產值,電影市場萎縮,他有另外的計劃,就是跟製片好友吳敦籌資3億元,重拍35年前經典片《梅花》,期盼再創台灣電影奇蹟。

歌壇資深音樂人及導演劉家昌:「佔整個世界華語的電影,台灣只佔不到2%,我覺得很沒有自尊我沒有發言權,我說我們應該結合起來,怎樣把電影再弄好一點,怎麼多花一點時間,是不是能重新抬頭,電影要很多投入,不是單單金錢問題,要很多投入。」

記者會當中媒體也十分關心劉家昌父子的互動情況。

歌壇資深音樂人及導演劉家昌:「(那子千(劉家昌獨子)會跟爸爸聊音樂嗎?)不會!不會!我跟他聊做人,我講在這行業中做人最重要,我講要厚道、要誠實,我講藝術家要厚道而且要誠實,很重要我說這幾點要把握住。」

68歲的劉家昌出道五十年,決定在今年做完全球巡迴演唱會後,就結束演藝生活;他說凡事有起點就有終點,人要知所進退,他決定在臺北開始,也從臺北結束,將為自己演藝生涯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何安弘、黃佩儀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