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首次代表英國女王出訪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威廉王子於17日到達新西蘭,這是他首度以王室繼承人代表英國王室的正式外交訪問。王子此次的行程,替王室對新西蘭的民眾傳達友好和親切。

威廉王子於新西蘭時間17日上午十一點十五分,乘新西蘭航班NZ 38到達奧克蘭國際機場後,受到新西蘭總督阿南得.薩蒂亞南德和總理約翰.凱伊夫婦的熱烈歡迎。

下午三點, 威廉王子到奧克蘭市中心的依甸公園審視2011年世界橄欖球賽場建築工程進度。並表示,非常期待2011年由新西蘭作為主辦國的世界橄欖球賽。

稍後, 王子接見了部分新西蘭橄欖球全黑隊隊員。 威廉和球隊隊員們談笑甚歡, 同時也和熱愛橄欖球的小朋友一同玩耍, 練習。此舉, 不僅表達王室的愛民之意, 而且突顯了威廉在新西蘭的親民形象。

下午四點三十分,威廉到維蒂克港灣(Viaduct Harbor),乘上NZL40號,出海親身體驗美洲盃風帆賽的感覺.

晚上七點十五分,新西蘭總督阿南得.薩蒂亞南德和總理約翰.凱伊夫婦,在奧克蘭總督府以國宴款待威廉王子。

威廉王子將於18日到威靈頓參加一系列的親民活動,預計於19日離開新西蘭,前往澳洲作短暫非正式訪問。

日前,英國王室表示,威廉王子新西蘭之行, 是他成年後第一個以王室繼承人的身份代替女王的正式外交出訪,同時也是對他未來繼承王位的一項考驗。

新唐人記者韓寒,一凡新西蘭奧克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