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運動~健康吃 活力新世代啟航計畫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117

踩街嘉年華將健康、衛生、環保帶入社區

為激勵市民「多運動~健康吃」促進健康,台南市衛生局舉辦活動,希望將健康、衛生、環保的概念深植於社區,一起打造更優質的日常生活環境。

台南市衛生局以歡喜的心於15日(今天)早上舉辦一場「府城大囍事」踩街嘉年華,由小朋友擔綱演出即將結婚的新人,特別的是活動全程均以遵循古禮的傳統婚禮方式進行,同時結合了拒絕香菸、檳榔,幼兒意外事故預防與健康體適能等進行宣導。

台南市衛生局長胡淑貞:「我們採用幼兒園婚禮的方式來進行,當一個新婚家庭成立以後,我們希望新郎新娘能夠往健康的生活來做規劃與努力。」

其中有府城傳統嫁粧一牛車,牛車上裝飾健康五蔬果等,一起陪嫁到郡王社區。

小朋友:「回家會叫爸爸不要喝酒開車,不要吃檳榔,不要抽煙。」

台南市許市長為兩位小朋友新人做福證,只是這份福證相當特別,是台南市衛生局版的健康福證-「愛的叮嚀」。

台南市長許添財:「沒有健康的身體,沒有健康的生命,就沒有真正美滿的愛情,幸福與家庭。」

在台南市延平郡王祠的活動現場,由台南市長許添財親自為全國第一座設立的熄菸筒揭幕,另外,由地方里長親自設計的狗便收集器也正式上路。

社區居民:「做了比較體貼的設施提供他們,方便維護環境衛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