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之星 艷冠群芳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117

台灣蘭花審查欣賞會 非洲「風蘭」奪冠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每個月都會定期聚會,以「欣賞會」與「審查會」兩種方式,讓業者彼此交流分享專業經驗。這次二月份例行審查欣賞會,展出多種珍貴品種的蘭花。全場總冠軍由非洲「風蘭」聖誕之星獲得。

這次共有三百多盆超過30個品種的珍奇蘭花參與審查和競賽,而全場總冠軍就是這珠「風蘭」。它原產於非洲馬達加斯加俗稱「聖誕之星」。21枝花梗,一百多朵寬15公分、清香純白的花朵,十分難得。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 陳澄鐘主任審查委員:「這是聖誕之星花朵大自然展開15公分一次可以開到一百多朵。」

另一株在台南國際蘭展獲得全場總冠軍的泰國原生種蘭花「狐狸尾蘭」也在現場,20餘枝花梗,上千個花朵同時盛開,果然具有得獎者的姿態。此外新品種的培育也大受鼓勵

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 陳澄鐘主任審查委員:「新的個體獎要新的交配我們要鼓勵育種鼓勵業者求進步。」

會場上除了區分蝴蝶蘭屬、嘉德麗雅蘭屬、仙履蘭屬之外,其他蘭屬這次也很有看頭,各式各樣的花形花色,有的甚至讓人意料之外。行家仔細看看 現場還能找到台灣特有屬種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闕寶如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