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鹽埕景觀改造 串聯愛河綠美化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117

市場攤販造後成為美麗的公園綠廊

佔用長達57年的高雄市鹽埕區大智、大義市場攤販,在完成拆遷後,經高雄市政府規劃興建,現在已成為美麗的公園綠廊。

公有地「鹽埕綠七」,被大智和大義市場攤販佔用五十七年之久,現在已順利拆遷,也完成綠美化工程。

高雄市市長陳菊:「克服很多困難,跟攤販溝通,然後也發了若干拆遷的補償,然後讓這些攤販回歸到正常的市場。」

經過景觀改造後的公園綠廊,長220公尺,種植遮蔭性高的喬木和賞花灌木,也延續愛河畔的休閒綠地,形成一個公園綠帶。

民眾:「建設成這樣很美觀,讓大家可以到這裡來觀光。」

民眾曾耀正:「鹽埕區公園已經很多了,如果這個用地作其他的用途會更好。」

民眾廖明烈:「路的素質提升,一條路的提升,就影響到所有的房地產可以提高。」

高雄市議員連立堅:「我們也希望將來在養護部分多花點力氣。」

串聯鹽埕區的新樂街,可以從壽山直達到愛河畔,暢行無阻,高雄市長陳菊表示,希望透過景觀改造,可以吸引更多遊客,帶來更多商機,讓鹽埕風華再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許美惠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