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迷你垃圾車台南登場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117

迷你垃圾車靈巧,方便狹窄巷弄的居民倒垃圾

臺南市環保局11日辦理全台灣唯一「迷你可愛垃圾車」啟用典禮,現場展示三代垃圾車;大黃蜂垃圾車、彩繪垃圾車、超級迷你垃圾車。

臺南市為文化古城,市區仍有狹小巷弄,造成大黃蜂垃圾車不易進入收運垃圾,臺南市環保局為便利巷弄內居民傾倒垃圾,特別請廠商打造全國迷你的垃圾車,車身明顯縮小一半,並以可愛活潑的酷樂娃圖樣彩繪車身,由於量身訂制,造價為大黃蜂垃圾車的3分2,載運量為3分之1。

台南市長許添財:「他們可以在狹窄的巷弄裡面,一樣比較近的距離輕鬆倒垃圾。」

垃圾車司機表示迷你垃圾車比較靈巧,狹窄巷弄的居民倒垃圾較方便。

迷你垃圾車司機:「還要到大老遠跑出來大馬路去丟,有時候丟不到會有些怨言。」

輕巧可愛的垃圾車穿梭於古都的巷弄中,令現場民眾耳目一新,並深切地感受環保局的用心!

居民:「這樣丟垃圾比較方便,不必跑有時候電話來了,垃圾車來了來不及。」

而幼稚園小朋友因近距離接觸垃圾車都露出興奮的表情,在隨車人員親切的服務下,迫不及待地體驗第一次自己倒垃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胡家豪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