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仙樂助善會舉辦粵劇曲藝班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117

教授粵劇唱腔技巧

粵劇被譽為“南國紅豆”,在歐洲各國的華僑華人中有不少的"發燒友"。英國倫敦的仙樂助善會就是這樣一個粵劇愛好者之家。該會定期舉辦粵劇曲藝班,教授粵劇唱腔技巧,另外還有樂器班,和粵劇專業化妝技巧。

1月10日,記者如約來到了仙樂會在倫敦東區的會址,在會長文廣順的安排下,參觀了粵劇教學班,並觀看了表演。記者發現,原來粵劇演員演出前的化妝工作是非常細致,很講究技巧的呢。

當天的表演,由粵劇老師傅廖金禧與子喉溫康妮合唱粵劇經典曲目「牡丹亭」;榮譽會長楊亨與會員賴月娥合唱「魂夢繞山河」等,每首粵曲都講述了不同的古代故事。

會長文廣順也是該會教授粵劇的師傅,他介紹說,“我們創辦助善會,是為了教那些完全不會粵劇的人,大家學會之後,去幫助一些有需要的機構去做慈善的事。”

資深老師傅廖金禧入行50多年,從香港移民到英國後,一直從事粵劇演唱及教學,“我們的宗旨是文化交流,推廣中華文化藝術,同時參加濟貧,助學。”

擅長演唱子喉的溫康妮曾經在倫敦很多大型的華人慶祝活動中表演,她表達了自己對粵劇這一項文化藝術的情有獨鐘。

仙樂助善會從去年創辦至今,已吸引了不少僑界粵劇愛好者及廣東音樂知音,大家每周定期聚會切磋曲藝。

新唐人記者文沁英國倫敦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