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教學深耕 離島師生共同成長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117

把串珠、編織等列為藝術與人文課程

金門縣安瀾國小設立"藝術與人文"教學,把串珠、編織等常被認為是女孩子興趣的手工藝列為課程,大家專注投入的參與。學有專精的家長,這回成了最棒的老師。

女生愛編織,男生也愛編織。女生愛串珠,男生也愛串珠。

今年金門縣安瀾國小的藝術與人文課程走「純手工」路線,五、六年級的藝文課多了一位藝術家進駐。

安瀾國小教導主任蔡志隆:教師方面能夠專業成長有所進步,然後學生也能學習一些不同於課本之外的藝術技能。

教育部的計畫,是希望學校能尋找在地藝術家,但這對安瀾國小來說一點也不困難。

安瀾國小教師郭怡伶:我覺的我們學校很棒的一點,就是說,我們請的講師都是我們學校的家長,像這個阿嫲,啊,像隔壁班的兩個媽媽。

鄭麗芬是2個孩子的媽,也是金門串珠學會的發起人。

藝術深耕教師鄭麗芬:這個可以訓練小朋友左右腦平衡,就我們都應用到左手跟右手,那有些小孩子,他可能剛開始他的左右線會比較沒有那個方向感,那我們就是籍由這樣的訓練,讓他們知道說,左右平衡。

翁淑女是2個孫子的阿嫲,也是塑膠籐編製品的巧手。

藝術深耕教師翁淑女:人家賣金紙的那個線,我拿起來把它變成這樣。

藝術與人文教學深耕計畫,讓離島學校的師生共同成長,也讓學有專精的家長走入校園。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淨妮 楊忠其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