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學甲國小「追夢魚館」書法聯展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117

透過名家作品﹐欣賞書法藝術之美

書法是漢字獨有的藝術表現,1月7日到2月5號﹐在臺南縣學甲國小「追夢魚館」舉辦書法展開幕茶會,透過名家作品﹐號召在地鄉親欣賞書法藝術之美。

文房四寶,是中國獨有的文書工具,它們不僅具有實用價值,也是融繪畫、書法、雕刻、裝飾等為一體的藝術品。7日起在學甲國小展出在地書法家墨寶展,參展名家有李賜端、王英雄、黃榮洲等書法家。

王英雄表示書法本身是有生命,共有8個層次,筆法轉折精練、墨韻層次、心靜臨池,感悟性明、龍飛鳳舞筆氣、行雲流水之閒情、書道與禪道圓融、韻氣風生神之變化、意境造化生命之感動,並樂此不疲。

書法的點捺轉折工法藉由他們揮毫之間,書寫者的內心意境,都可以讓觀賞的人一飽眼福。

王英雄:「我有8個理論,筆法要熟練、書法的墨韻層次要出來,並要心靜臨池、感悟性明,養性就對啦。」

李賜端:「那時十多歲就寫了,寫到現在已經八十幾歲了,已經寫六、七十年了。早期有教過學生,在學校服務的時候,在台南工商服務的時候,都有一個書法班,書法班是課外活動的書法班,我就擔任教師。」

學甲國小校長林炳宏表示:「因為學甲鎮的小朋友要接觸到比較優質的藝文不太容易,那他必須到新營市或台南市的文化中心比較有機會,我就想是不是可以在學校營造一個藝文的空間,把最好的作品帶到學校來,讓小朋友能夠充份的學習,而且讓每一個小朋友都能夠吸收到這麼美好的一個文化資產。所以我們想說在學校裡面建構這樣一個環境,培養小朋友的生活美學,因為藝術就在他的 週遭。」

新唐人記者蕭志坤、陳素琴 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