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能輕易聽懂動物的悄悄話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社區廣角鏡 20100117

讓您感受動物之間溝通的秘密

您想知道動物們在想什麼呢?現在有人研究出利用一些簡單的原理,讓民眾也能感受到動物之間如何溝通的秘密,帶您一塊兒去看看。

人類利用小提琴拉出優美的琴聲,而您知道龍蝦也會拉小提琴嗎?牠頭前兩根長長的觸角,有著粗造的表面,就是利用它來摩擦發出聲響,不過拉的曲子卻是用來保命用的。

科博館動物學組助理研究員黃興倬:「你嘴巴裡面的一塊肥肉,突然發出了一些很吵雜的聲音的時候,你第一個反應一定是愣住了,然後你可能會鬆開,那龍蝦也續就利用這個1、2秒甚至零點幾秒的黃金時間,就逃之夭夭。」

小朋友拼命的踩,到底是在踩什麼呢?原來館內還設置了一個跳舞機,不過這可是為了讓民眾知道,海底珊瑚礁到底是如何捕捉魚類,雖然您不能成為〝舞〞林高手,但卻能做個〝捕魚〞高手;或是您也可以選擇坐在這張椅子上,體驗一下大象在身旁用力踏走的震撼感覺。

科博館展示組助理研究員陳慧娟:「牠(大象)的感覺器官,等於就是牠腳的底部,而不是牠的耳朵,大象是用牠腳底的脂肪墊,去感覺到牠時速公里外的這個同伴。」

動物們到底還有哪些不為人知的悄悄話,等您來科博館仔細探索一番。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曜明 李晶晶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