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顯示 抗抑鬱藥效果因人而異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抗抑鬱藥被廣泛用來解除病人的痛苦。但是,賓州大學的研究人員查考了過去的研究報告後,也許會改變醫生開具抗抑鬱藥的方式。

研究人員查看了早先對兩種抗抑鬱藥的研究資料。研究對象包括患有嚴重、中度和輕微抑鬱症的病人。他們之中有些人服用抗抑鬱藥,另外一些人服用安慰劑。

這項研究報告的主要撰寫人傑伊・福尼埃說:“我們發現,對於病情輕微的病人,藥物的效果並不比安慰劑更好。對病情嚴重的患者,藥物非常有效。”

醫生們對於如何治療症狀比較輕微的患者,存在很大分歧。這項研究報告沒有提供有關治療的建議,但是有傾向性意見。

心理學家斯圖爾特・索茨基醫生主持了其中一項研究。他說:“我希望這項研究能夠有助於提醒臨床醫生、住院醫、以及醫學院的學生們,抑鬱症的嚴重程度,是決定治療方案的重要因素。”

索茨基醫生說,抗抑鬱藥對一些中度抑鬱症患者可能有效。可是他的研究顯示,很多人能夠從運動、談話治療法、集體互助或者自我幫助的方式中,獲得同樣的效果。

索茨基說:“抗抑鬱藥可能對他們沒有效果,可是還好,有其他有效的治療方法可以幫助這些病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