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國際馬拉松 首度金門人摘冠

【新唐人2010年1月17日訊】2010年台灣第一場國際馬拉松今天在金門鳴槍起跑,計有16國,超過2萬人參加。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由金門籍的何盡平拿下,成就了金門馬拉松獎落自家人的佳話﹔女子組則由肯亞籍的薇歐拉.博爾(Viola Chepketing Bor)稱后。

2小時23分08秒,金門籍選手何盡平在鄉親父老的歡呼聲中第一個抵達終點,成就了金門馬拉松獎落自家人的佳話,雖未打破記錄,但何盡平表示,能夠在家鄉把冠軍留下,心裡很高興。

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 何盡平:一切聽由教練的指示,然後前面就是把速度壓慢一點,過20公里之後,慢慢的加快這樣。我的第一名也是在今天拿到,那我也非常的高興這樣。

沿途經過古寧頭戰場著名的門樓、不時還可看到碉堡、風獅爺等風光,但令參賽選手印象最深刻的卻是金門民眾的熱情。

半程馬拉松選手 古先生:空氣很好,感覺大家很熱情。

為了增加比賽氣氛,來幫選手加油的民眾,還有金門特產高粱酒可以帶回家當紀念品,難怪很多人扶老攜幼全家總動員。

金門民眾:這是社區發的,他就是要用這樣才可以領到獎品啊!(獎品是甚麼?)好像酒耶!小朋友是面膜。

競賽組的選手,奮力的為自己爭取比賽佳績﹔而休閒組的民眾,悠閒的賺得健康與親情。

馬拉松休閒組 小朋友:大家一起全家一起跑馬拉松,很快樂啊!

賽程中令人遺憾的是,肯亞選手山姆.塔魯斯(Samuel Tarus)疑因天冷、喝冰水,發生胃部抽筋,撐到30公里處即退出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淨妮 楊忠其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