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維光:西方公司養虎為患反受其害

【新唐人2010年1月16日訊】對於谷歌聲明不再協同中共過濾信息並可能退出中國市場,歐洲著名時事評論家仲維光先生1月5號表示,中共的價值觀和制度一定會傷害到來華投資的西方企業的利益,這是由於西方公司自己把專制的中共在經濟上養大,以至養虎為患,反受其害。

仲維光認為:谷歌的態度說明它已經明確的認識到了中共對其利益的傷害。

終於有一個公司看到,跟中國政府打交道的話,從長遠的來說,它自己的利益就一定要受到損害。因為中國這個市場不是按照國際上通用的規則、按照國際上通用的價值規範來行事的。這是兩種價值、兩種制度、兩種政治的這樣的對立。谷歌實際上是諮詢企業,它直接面臨的就是一個言論自由、網絡自由、一個關於人的自由的問題。

對此,仲維光從歷史的角度分析,西方公司曾為了掙錢而投資蘇聯,是蘇聯有能力威脅世界的經濟上的重要原因。他說:二十年代在西方經濟遭受危機的時候,蘇聯就曾經顯示出一個很強勁的發展勢頭,就是很多的西方公司由於西方的經濟危機而轉向蘇聯去投資,當時蘇聯很多鋼鐵廠、很多重工業、很多建築都是西方的商人投資的結果。就使得共產黨國家的經濟上得到了西方的資金、得到了西方的技術、得到了暫時局部的發展。現在回過頭來再看一看,其實是和最近二十年中國的發展是類似的。而這個暫時局部的發展反過來就是中國一句古話說的「養癰遺患」,養虎也是為患,今天共產黨國家的這種發展和造成今天這種所謂的繁榮,都是和西方的廠商唯利是圖聯繫在一起的,你把一個專制國家養起來之後,他就要按照自己去做了。

仲維光希望人們能從歷史的教訓中清醒,不再為共產集權統治輸血。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