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舉辦ECFA與台灣房地產座談會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訊】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簽定被台灣馬政府視為今年施政重點,ECFA簽定與否引發各界討論。1月13日洛杉磯僑學界舉行一場「ECFA簽訂對台灣房地產的影響與展望」座談會,多位台灣僑務委員針對EFCA簽訂後對於台灣的經濟及前景做解說。

主辦人僑務促進委員吳程遠表示,ECFA的簽定,在未來10年當中,能為台灣帶來經濟契機,對於未來台灣的房地產,不論是商業住家,都能帶起一個股風潮。

僑務促進委員吳程遠:“主要是因為台灣的商業房地產、商業大樓、樓宇等等,會在ECFA簽訂後有更大的需求量。有很多外國的資金、機構,也不只是大陸的這些資金,也會陸續的到台灣。”

僑務委員高志中特地從亞利桑那州前來洛城參加座談會,以表示對ECFA簽訂的支持:“主要由行動來證明海峽兩岸如果簽定了ECFA,對兩岸經濟發展是有互贏的局面,對台灣來講更是一個非常好的轉機。”

僑務委員李秉信則認為,ECFA本身是一刀兩刃,在增加經濟契機的同時,也可成為一種束縛:這個條約一簽訂之後,台灣的生產成本一定會降低,這個降低的一個很重要的關鍵來自於中國方面的所謂的資源條件,或是比較低廉的勞工,相形之下,就整個來看台灣的整個競爭條件會比較好,就長遠來看,就怕台灣會失去競爭力,就是我們自己的勞工會以比較高的工資反而會失去了職業,同樣的,我們的農產品會不會因為比較高的價格而失去了市場上的優勢,所以在在簽訂ECFA這些條例,不管裡面的細節做法,以至配套的措施是非常重要而且一定要以我們台灣的主權優先,或台灣的立場作最優先的考量。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王惠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