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被攻擊考慮退出中國市場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訊】全球最大的網絡搜索引擎Google本身以及使用Gmail的中國人權人士帳戶遭到重大駭客攻擊,Google高級副總裁莊孟德 (David Drummon)12號表明,不再遵守中共的網絡審查,並可能完全退出中國市場。消息傳來令大陸民眾感到振奮。

Google公司為配合中共的網絡審查,2006年1月在中國推出了Google.cn。湖北王先生表示,
Google的表態令人振奮。

王先生:「這是一個值得慶祝的事情啊,都像Google這樣子敢於站出來,對共產黨是一個沉重的打擊,共產黨謊言起不了作用,老百姓都知道共產黨邪惡本質,就可以和共產黨切割。」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貴州民主人士表示,Google是一個有公信力的大公司,一些民主或維權人士用它的gmail郵箱。

貴州民主人士:「很多追求民主的朋友他是知道的,不能夠用受監控的國內那些郵箱的,gmail郵箱共匪攻擊它的服務器找麻煩嘛,共匪不會怕一個公司的,有百度還有其它的搜索。」

香港網民李先生表示,Google的服務器和人權網站被攻擊擺明是中共所為。

李先生:「有黑客去搞人權言論的應該是老共搞的,Google說我放棄你這個市場了,他是因為受影響。」

Google在去年12月中旬遭受了來自於中國的高級定向網絡攻擊,Google還說至少有20個其它跨國企業,包括互聯網、金融、科技、媒體、化工領域的企業遭受著定期的網絡攻擊。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