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不作美 冬奧滑雪場提前關閉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距離2010冬季奧運會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主辦城市溫哥華卻一點也沒有冬季的感覺。爲了積攢足夠的雪,奧組委宣佈從即日起滑雪場地對公衆關閉,比計劃提前了十多天。

賽普裏里斯山(Cypress Mountain)是溫哥華冬奧會自由式滑雪和單板滑雪的比賽場地。連續的降雨和反常的溫暖天氣,對滑雪道産生了不小的破壞。奧組委不得不提前兩個多星期關閉滑雪場,以便修整雪道。

冬奧組委會副總裁提拇:“大約1米左右的雪被沖走了,這也是爲甚麽我們最開始決定囤積一些雪。”

從去年11月開始,35臺人工制雪機晝夜不停的工作。現在看來還真是派上了用場,壓雪機會把囤積的雪從山上推下來,修建成符合冬奧比賽標準的滑雪道。

雖然已經提前造雪,但如果天氣一直這樣下去,恐怕也會影響到比賽。好在氣象專家預測,反常的天氣情況有可能得到好轉。

溫冬奧會首席氣象學家克里斯:“溫暖,降雨的天氣將會持續到週末以後,下週的前幾天會恢復正常。可能會下雪,我們也可以開始人工造雪。”

滑雪場的提前關閉,可能給購買了季票的人們帶來損失,這個問題已經在考慮之中。

塞普里斯山肯特:“請耐心一些,等到4月中旬這一季結束的時候,我們將綜合考慮這一季的情況,然後處理他們關心的問題。”

塞普里斯山將按原計劃於3月9日冬奧會結束後重新對公衆開放。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