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科學會反疫苗:孕婦全緩打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新流感疫苗的疑似死亡案例,纍積23人,而疑似造成孕婦流產或死胎的不良反應,也達到13例,原本就認為懷孕3個月以內孕婦不應該打疫苗的婦產科醫學會,甚至公開反對衛生署的政策,呼籲孕婦都應該全面暫緩施打疫苗,免得發生意外。

準備生頭一胎,懷孕31週的蔡小姐,開心地看著女兒的超音波相片,不過,面對新流感病毒威脅,卻不打算打疫苗

孕婦 蔡小姐:「因為會擔心,看新聞很多負面的,然後就想說自己注意一點就好了 。」

就是對疫苗不信任,根據統計,孕婦接種率才11%,但已經有16件不良反應,13個人造成流產或死胎,這讓一向主張懷孕3個月前不打疫苗的婦產科學會,再度站出來大聲疾呼,孕婦應該全面暫緩施打。

婦產科學會理事長 蔡鴻德:「疫苗的不良反應,在最近幾個禮拜個數一直在增加,我們學會建議,如果不良反應那麼多,我們應該考慮暫緩施打。」

孕婦到底能不能打新流感疫苗?看看兩家藥廠的說明書,諾華寫著,並沒有懷孕婦女的資料,國光也坦承,並無對孕婦接種的人體實驗報告,但專家還是說,安啦。

臺大小兒感染科主任 黃立民:「我們很少拿孕婦做臨床實驗,說實在的,我們都是用學理去推論,可是學理的推論基本上,目前全世界的專家都認為是站得住腳的 。」

被排在施打順位第二的孕婦,如今接種率這麼低,可見專家的呼籲,準媽咪無法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