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法媒:中共是中國的絆腳石

【新唐人2010年1月13日訊】最近,法國的政治研究員瓦萊麗.尼凱在時事評論雜誌《瑪麗安》發表評論指出,中國的最大敵人就是中共。請看下面的詳細內容。

瓦萊麗在文章開頭寫到,“最近在中國一連串發生的事件使得國際社會一頭霧水,中國到底怎麼了?”

中共在國際間使用強硬蠻橫的外交手段。剛剛結束的處死英國人阿克毛的事件中,中共用威脅的口吻回應英國提出的精神調查的要求,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姜瑜表示要英國降低聲調說話,不然會影響兩國之間的利益﹔緊接著又利誘柬埔寨,用85億美元的商業合約,在國際抗議引渡的聲浪中,遣返了逃到那裏的20多名維吾爾族人回到中國。

文章引用了香港浸會大學政治及國際關係系主任高敬文的話說:“中共強調不願意接受國際上任何國家的說教”。同時高敬文對中國的明天表示擔憂。

文章繼續評論說,由於經濟上的利益使許多歐洲國家和美國都不敢正面反對這種獨裁專制的作風。

然而,中共政府的作風越來越不被國際間接受,在國內也有不斷的社會問題浮現,中國每年約有九萬起抗議事件的發生。當權者加倍的使用強硬、嚴厲的做法來維持“和諧”。文章指出,中共無所不用其極的迫害維權人士、西藏僧侶、法輪功修煉者和新疆維吾爾人。對異議份子,中共也是趕盡殺絕。

而在體制內部,中共官員的貪污現象已經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有一些省份存在著強大的黑幫勢力。因為經濟不景氣使中國的貧富差距更加懸殊,中共政府也意識到了這些問題,但似乎無力補救。

中共內部有些明白的高層人士私下承認:中國的將來最大阻礙並非外患而是內憂!

瓦萊麗.尼凱最後評論說:更深入的看一看,這場正在上演的中共政府的悲劇背後,或許是因為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當權者仍以十九世紀的標準來行事,一味的強調“黨國利益”,今天人們期待的是一個真正的強國,而中共卻背道而馳。中國要繼續開放成長,恐怕中共政治體系已經跟不上腳步,無疑這才是中國強大過程中最大的絆腳石。

新唐人記者洛溪、朱娣特約記者楊以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