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物理學家遭炸彈襲擊身亡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訊】伊朗官方媒體報導,德黑蘭大學物理學家馬蘇德.穆哈馬迪星期二在自家附近遭遙控炸彈襲擊身亡。目前還不清楚穆哈馬迪是否和伊朗核項目有關。

當地官員說,一輛綁著炸彈的摩托車星期二在馬蘇德.穆哈馬迪教授位於德黑蘭北方奎塔里耶赫街區的住宅附近被遙控引爆,導致現年50歲的穆哈馬迪當場身亡。

伊朗法斯通訊社(Fars)引述德黑蘭檢察長賈法里(Abbas Jafari Dolatabadi)的話說:“穆哈馬迪是原子能領域教授,目前尚未就此案逮捕任何嫌犯。”然而伊朗官方媒體指責所謂的猶太復國主義和美國特工。

這起爆炸案發生在伊朗局勢緊張加劇之際,除了面對境內反對派不滿情緒的高漲,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外加德國將於週末開會討論對對伊朗制裁,以促使其公開計劃。

伊朗內政部高級官員稍早表示,目前還在調查歹徒的犯案動機。不清楚穆哈馬迪是否和伊朗的核項目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