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中國八種“社會病” 官員腐敗沉疴重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訊】網路上一篇「老百姓最痛恨的八種“社會病” 」被陸續轉載。作者說,當前中國大陸「消極腐敗現象滋生蔓延,一些早已絕跡的“社會病”沉渣泛起、死灰復燃…」。他認為:「社會病盤根錯節,非一日之寒」,「我們應旗幟鮮明地反對,…早日根除這些社會病。」

「老百姓最痛恨的八種“社會病” 」一是“指鹿為馬,弄虛作假”。 二是“嫌貧愛富,笑廉羨貪”。 三是“以『職』論價,賣官鬻爵”。 四是“驕奢淫逸,醉生夢死”。 五是“雁過拔毛,虎過留皮”。 六是“裝神弄鬼,褻瀆科學”。 七是“為富不『人』,有『財』無德”。 八是“一鳥獨鳴,雅雀無聲”。

其中,老百姓最不堪其苦的應該是“雁過拔毛,虎過留皮”。

作者說,現在少數部門和幹部“不給好處不辦事,給了好處亂辦事”,臉難看、事難辦、門難進,敲詐勒索,索賄受賄,巧立名目,搜刮民財,雁過拔毛,虎過留皮,吃拿卡要,折騰百姓。“權有多大,利就有多大”、“縣官不如現管”。“公共權力部門化,部門權力利益化,部門利益個人化”,亂檢查、亂評比、亂攤派、亂罰款、亂收費。

與此同時,另有一名網友吳賢德刊發網路評論:「聽老百姓對政府盼的啥?」文章說:一盼地方政府官員們少說空話、假話,做個真正關心老百姓疾苦的政府官員。

二盼地方政府部門不要剋扣和截留各種救濟款和物,按時如數的發放到老百姓手中。

三盼地方政府不要閉門造冊和優親厚友,認真做好對鄉、村兩級幹部的監督工作,把國家的救助款和物資真正發放到需要救助的貧困家庭。

中共官員腐敗讓中國老百姓憂心忡忡。獲選《亞洲週刊》「2009年度風雲人物」的中國暢銷書作家韓寒,他在博克文章中說:「比如閔行區執法大隊隊長之前就釣魚事件發表的言論說“沒有利益驅動,為甚麼要幫你”。這句話的深刻與坦誠,只有鄭州官員的“你到底是代表黨,還是代表人民?”可以媲美。」

博客點閱人數已經達到3億人次的韓寒,他在接受《南都週刊》專訪時毫不含蓄的說:「我們國家沒有公民,只有草民和屁民」。這篇專訪韓寒文章經過轉載,最近也形成網路熱門話題。

新唐人記者周平、朱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