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口有毒玩具和飾品 引國際關注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日前,美國有關部門檢測出,中國銷往美國的兒童飾品中含有毒化學物質鎘。與此同時,德國方面也向消費者警告:中國製造的玩具中被檢驗出含有鎘和鉛,並呼籲歐盟加強玩具安全標準的檢驗。



據中央社報導,德國聯邦風險局(BfR)局長亨塞爾(AndreasHensel)09年12月證實,在更多中國出產玩具的塗料當中檢驗出鎘和鉛,並指出,鉛和鎘都屬於嚴重有害物質,絕不應該在玩具中出現。

對此,德國聯邦消費者保護部呼籲,消費者應購買獲得“GS”認證的玩具(GS標誌表示,玩具已由獨立的單位根據特別的安全規定檢驗過。)。

據報導,在德國的敦促下,歐盟已在本月成立常設的委員會,就玩具安全問題作出檢討。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有關部門正在對中國輸美兒童首飾中存在有毒化學物質鎘發起調查。

此外,美聯社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很多中國廠商在銷往美國各地的手鏈小飾物和飾墜上一直使用鎘。

報導指出,化學物質鎘是一種致癌物質,跟鉛一樣會阻礙兒童大腦的發育。近些年,美國調查人員已經開始對中國玩具廠商進行認真審查,並禁止在產品中使用鉛。

2009年末在紐約召開的公開會議上,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主席伊內茲•特南鮑姆曾表示,從中國進口的玩具,應該和美國或其他國家生產的玩具一樣,必須符合美國的規定和相關法律,否則將對玩具生產商、進口商處以高額罰款和制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