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房屋鑑定體系存在漏洞

【新唐人2010年1月12日訊】加拿大人在買房的時候通常會請房屋鑑定師幫自己把關。可是,很多房屋鑑定師並不合格,尤其是沒有受過鑑定大麻屋的專業培訓。買主在不幸買了大麻屋之後,往往要花上大價錢整修。

Teresa Danton住在卑詩省,不久前買了新房。入住後才發現,房子曾被用來種植大麻。

Teresa Danton:“我們當然不想住在這棟房子裡,但這是我們唯一的房子。”

在車庫牆壁的後面,到處都是黴菌。在位於臥室上方的閣樓裡,黴菌也隨處可見。Danton在買房之前曾請房屋鑑定師來看過房,但是房屋鑑定師根本沒有提醒她。

Danton說房屋鑑定師曾經拿著手電筒到閣樓上看過,可是沒說有問題。他不是在撒謊,就是根本不稱職。為了清除這些黴菌,Danton已經花了八千元,但是沒有效果。現在她聽說,要想徹底清除黴菌,要花上十萬元。

曾經給Danton看房的鑑定師Dave Mahoney否認自己對此事負有責任。

Dave Mahoney:“如果我發現任何問題,我肯定會告訴她的。”

Mahoney承認自己沒有受過鑑定大麻屋的專業培訓。大多數房屋鑑定師都沒有受過這方面的培訓。儘管大麻屋問題越來越嚴重,但到目前為止,這還並不是房屋鑑定師必須接受的陪訓項目之一。實際上,在加拿大有些地方,要想成為房屋鑑定師甚至不許要任何專業訓練。

Mike Holmes是位有名的房屋建築維修人。對於房屋鑑定體系的漏洞,他發表了自己的意見。

Mike Holmes:“我認為,是時候向有關部門說,(房屋鑑定體系)不健全。”

在政府加強對房屋鑑定這一行的管理之前,Danton能做的就是把他的房屋鑑定師告上法庭。

新唐人記者加拿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