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中華會館就職典禮元旦舉行

【新唐人2010年1月10日訊】芝加哥中華會館新任主席區一平及新一屆職員,新年的第一天宣誓就職。區一平在就職演說中強調,加強與政府部門的溝通,提高服務品質。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副處長、僑教中心主任、副主任等中華民國駐芝加哥官員參加了就職典禮,並隨後展開了傳統的拜會僑社行程。

就職典禮在隆重的升旗儀式和中華民國、美國國歌聲中拉開帷幕。全場向國父及先總統蔣公的像行三鞠躬禮,接下來由中華會館元老伍祖治宣讀國父遺囑。大會主席梅囯彬先生首先致辭,祝大家新年快樂,闔家幸福。在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申佩璜的主持下,中華會館新一屆職員宣誓就職。主席區一平、英文書記林寶嫦、中文書記李雅清、財政洪精衛、核數黃國明、趙奕洋。之後,在處長申佩璜和大會主席梅國彬的監交下,區一平從梅維政手中接過印信,正式走馬上任。

卸任主席梅維政首先登臺發表感言,他表示,任主席的兩年是他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既能幫助僑胞,又能學習社區各種事務。他說,由於經濟不景氣,大家生活艱難,所以兩年來未舉辦對外籌款活動,但耆老午餐每天還照常提供,用餐的老人每天有240位,二年來申請午餐的老人達到三千人。而在中華會館辦理駕照和身份證的人更是不計其數,梅維政說,自問對得起中華會館,褒貶由人,見仁見智。

新任主席區一平在就職演說中表示,感謝大家的鼓勵與支持,他將盡心盡力,與大家通力合作打拼,使華人社區更加繁榮與進步。他將更努力地秉持服務社區的精神,以求和諧共進。並加強與政府部門的溝通,以提高服務品質。區一平曾任大芝加哥僑學各界新年晚會總幹事,並曾任中華會館財政。他以雜貨店東主等名義,捐助老人生日派對和耆老午餐不遺餘力。

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申佩璜則在致詞中,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對中華會館為88水災捐款,向臺灣災民表達關愛,表達誠摯的謝意。申佩璜說,中華民國政府和臺北經文處也會和過去一樣,將給區一平主席最大的支持與協助。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楊曉玫芝加哥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