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刺繡線 跨世紀的發明

【新唐人2010年1月10日訊】台灣是全球前五大生產不鏽鋼的國家,對不銹鋼開發與學術研究投入了不少的心力。台南科大本月5號發表純不鏽鋼抗電磁波刺繡,並應用在日常生活用品,這又一個重大貢獻,帶大家一起來看看這跨世紀的研發成果 。

在全球刺繡發展研究中心張美筠主任所帶領的團隊,經過三年多來的努力,成功的研究出純不鏽鋼抗電磁波刺繡線暨合撚線,並運用在日常生活用品,同時發表的產品,有防電磁波手機封套、POLO衫、不鏽鋼刺繡布料、筆記型電腦防電磁波包等等。

台南科大管理學院院長劉宗其:「這一個可以說是世界級的一個輝煌的研發成果的出現,這是一個相當高品質的東西。」

台南科大校長陳鴻助:「把我們從過去的純的不鏽鋼線,然後怎麼樣把它運用到研發到我們的刺繡線來,然後或者是用不鏽鋼絲線跟我們一般的紗線去做合撚,能夠阻斷這些電子和對人體的危害,不管是在我們本身從不鏽鋼,像胸罩這樣的一個刺繡的一個產品。」

這麼珍貴的東西怎麼樣去做清潔的動作呢?聽聽張美筠教授怎麼說。

台南科大教授張美筠:「我們是實驗過,就是可以用洗衣機洗也可以用手洗,一向都是非常理想的。」

電磁波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幾乎無所不在,人們會在不知不覺中被傷害;不鏽鋼絲線經過實驗證明,可以有效阻斷電磁波高達到百分之九十二,學校方面希望透過產學合作能夠很快量產,造福更多人群。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芳英 宮安洲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