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辣!現蹤南台灣枋寮

【新唐人2010年1月10日訊】金氏世界記錄第一辣印度鬼椒,在南台灣屏東栽種成功。4年前農民戴輝榮原本抱著試種的態度來種植,幾經嘗試實驗及失敗後,如今已經可以量產了。

咦!這個人究竟在幹什麼呢?上前一看原來在攪拌辣椒!不過這可不是一般的辣椒,這是金氏世界記錄最辣的辣椒~印度鬼椒!光看其顏色就已經可以讓你頭皮發麻了。

戴輝榮:「這是世界第一辣的,它的辣度是104萬思科維爾,醃漬三個月讓他產生醬香跟辣椒油」

原本只抱著試種的態度來種植,經過嘗試幾次實驗及失敗後,到目前種植鬼椒面積已有三分地。

農場主人戴輝榮:「它種植的方式,它各種土壤都很適合,但是以沙子的土壤是最適合的,我們屏東縣最好是在每年的九月開始種植到了,12月以後它就可以採收。」

由於辣椒的株苗高度幾乎在人的半身,所以收成辣椒時很費工,但是戴輝榮也是不怕麻煩一顆一顆栽採。

戴輝榮:「我們採收,我們都要蹲著啦,跪著啦,跪著來採收,感謝它(收成)的辛勞。」

正因為有一顆感恩的心,讓這個開心農場的主人戴輝榮培育出屬於台灣人的驕傲。

新唐人亞太電視宋昇樺 林美華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