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潭故事屋 品德教育往下紮根

【新唐人2010年1月10日訊】結合空間設計以及主角扮演的兒童故事屋,讓小朋友能夠輕鬆快樂的進入故事的立體世界,現在桃園第一間免費的故事屋在龍潭成立,將在每個星期六,帶給小朋友閱讀故事的新體驗。

充滿童趣歡樂的龍潭故事屋,怎麼會出現警察呢?

龍潭警察局分局長(5sec):「很奇怪,警察不去抓小偷,還來幼稚園這邊說故事,我是來聽故事不是說故事的。」

來故事屋聽故事的龍潭警察局分局長,特別強調品格教育必須從幼童開始。

龍潭警察局分局長林文瑞17sec:「以前我們小時候,哪有什麼故事屋可以看?我們的故事屋就是歌仔戲和布袋戲,我們鄉下如果演布袋戲,就拿個小椅凳坐在那邊看,那些布袋戲歌仔戲其實都是在教我們忠孝節義的故事,通過這些故事,我們小的時候就知道做人的道理。」

接觸幼教八年時間的園長,希望能藉由免費故事屋讓小朋友的閱讀世界,更有趣。

幼稚園園長鄭玉英(47sec):「其實閱讀不是說只有增長他們的知識而已,它可以增進親子關係,然後(促進)他的邏輯思考能力,我希望說把整個這麼好的環境,一個資源能夠推廣出去。」

龍潭故事屋是全桃園縣第一間免費提供給小朋友歡樂閱讀環境的故事屋,從這個月的 23日開始,每周六上午將舉辦兩個場次的「故事屋」活動,帶動龍潭的說聽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麥順振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