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機場安檢 中國留美博士遭逮捕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訊】美國警方1月8日逮捕了違規進入新澤西州紐瓦克國際機場安全區域,並導致一航站樓關閉數小時的中國男子蔣海松(Haisong Jiang音譯)。

美國紐約和新澤西州港口當局說,這名28歲的男子是8日晚在家中被捕的。

機場監控錄像顯示,1月3日一名男子在負責看管隔離區的安全人員暫時離開時,從隔離帶下方鑽入已安檢乘客區域與一名女子擁抱親吻,然後手挽手走出攝像頭監控區域。

事件發生後,紐瓦克國際機場因安全原因關閉C航站樓大約6小時,導致數以千計乘客重新接受安檢,航班延誤。

據報導,蔣是一名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的中國學生,目前正攻讀生物科技的博士後。蔣的室友稱,他越線親吻的女子是他的女朋友,同樣來自中國。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引述港口事務管理局警察的說法,表示星期六早上蔣海松已被釋放,不過他被控違反安全規定,擅自闖入機場禁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