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接任輪值主席 首都舉行慶典

【新唐人2010年1月9日訊】當地時間週五晚間,在馬德里舉行的輪值主席就職典禮上,西班牙首相薩帕特儸從瑞典外交部長卡爾•比爾德手中接過象徵著歐盟的權杖,正式宣告西班牙成爲2010年上半年歐盟的輪值主席國。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西班牙王室成員也來到交接儀式現場。西班牙首相薩帕特儸從瑞典外交部長卡爾•比爾德手中接過象徵著歐盟的權柄,正式宣告西班牙成爲2010年上半年歐盟的輪值主席國

與往年不同的是,隨著里斯本條約的施行,歐盟輪值主席不再由輪值國的首相擔任,而是由歐盟理事會常任主席取代。薩帕特儸在今後的六個月裏和範籠佩以及歐盟委員會主席巴儸佐一起,在歐盟事務上起關鍵作用。

在早些時候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首任歐盟理事會主席赫曼•範籠佩強調:“我們需要更多的經濟增長,現在是和將來也是,來爲我們的社會結構建立一個持久而穩健的基礎,保持我們歐洲傳統的生活方式。”

薩帕特儸週四已經建議提出一個今後十年有效的具法律效應的經濟目標。但巴儸佐和範籠佩均表示,具體的計劃需要等到2月11日歐盟高峰會上才能做出決定。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李月、李孜西班牙馬德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