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司法全面腐敗 最高法副院長將受審

【新唐人2010年1月8日訊】中共最高法院副院長黃松有因收受巨額賄賂、以權謀私,將於近期出庭受審。他是中共建政以來受到查處級別最高的第一個大法官。據披露,前最高法院院長肖揚等高官也涉及此案。專家學者指出:中共司法全面腐敗的根本原因,是黨控一切的罪惡體制。

黃松有現年52歲,廣東汕頭人,1999年得到當時任最高法院院長的廣東老鄉肖揚一手提拔,出任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民事庭庭長,2002年底升任最高法院副院長、二級大法官。

《中國經營報》報導說,黃松有利用職務便利,收受賄賂高達4百萬元,生活腐化,2008年10月被中央紀委「雙規」審查。目前,涉案事實已經基本查清,審查工作進入尾聲,有望於今年3月人大、政協兩會前進入審判程序。

最高法院還有4名處級以上法官涉案,其中包括最高法院執行局審判長張甫旗、最高法院執行局副主任鮑聖慶等。此前已有一名涉案的最高法院審判員李軍,去年9月被以受賄罪判刑3年,緩刑3年。

據司法部官員透露,身為副總理級別的肖揚涉及黃松有案件,也受到中紀委調查。肖揚是江澤民派系的要害人物,為江鎮壓法輪功在司法界助紂為虐。

網絡舉報信披露,肖揚在任最高法院院長十年期間,在老家廣東省法院系統,培養了數百名像黃松有一樣的腐敗法官骨幹,建立了法官利益集團,開設司法黑市,受賄和侵吞財產達1,500多億人民幣。

著名維權律師郭國汀向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說:「廣東紀檢委有個幹部用匿名寫了一篇文章披露了肖楊也涉及司法腐敗的問題,肖楊的女兒在深圳當一個法院副院長,跟她的丈夫牽涉數億元的司法腐敗問題。肖揚是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一個大法官都涉及司法腐敗,人們就可想而知中共專制暴政下,它的司法體制腐敗、腐爛到了甚麼程度?!」

據廣東司法人士透露,黃松有與廣東省高級法院執行局局長楊賢才的貪污案有關。2008年,楊賢才在黃松有被「雙規」之前遭查處,據悉是因超低價收購、轉手高價賣出廣州中誠廣場,淨賺4億多元,楊賢才和黃松有從中收取了巨額賄賂。

舉報人信中說,這個法官利益集團採取集體運作、結盟請託、暗箱操作等司法手段,違法執行、假證枉判、買賣證據文書、低估賤拍、自賣自買、解封轉移、控制經營、占有侵吞,巧取豪奪了國家、企業和個人的土地、房產、股權、資產等等,總價值1,500億元以上。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表示,從中國民間這兩年一直盛傳的打油詩:法官是「吃了原告吃被告」,可以看出,中共司法界的貪污腐敗已經讓民眾深惡痛絕。

大陸媒體報導說,黃松有於1982年從西南政法大學畢業,法學博士。他的同窗們說,黃松有不但對權力有強烈欲望,同時對於錢色也有極強的願望,「對未成年少女有特殊興趣。」

2009年,最高法院掀起「系統內部反腐風暴」,數據顯示,去年前8個月,全國各級法院查處違紀違法案件數,比2008年同期增長了51%。2009年兩會上的最高檢察院工作報告說,全國涉賄賂犯罪案的官員有13000多人,其中司法機關就佔了2620人。

中國憲政協進會理事長王軍濤博士對自由亞洲電臺說:「共產黨中佔主導地位的派別的政治利益的需要,決定查甚麼官,不查甚麼官;查到甚麼範圍;用甚麼名義查;最後給他定甚麼罪,而根據這樣的政治需要呢,大量的貪官這樣是不被追究責任。」

王軍濤表示,對於涉及到縣處級以上官員的案件,都不能由司法機關直接立案調查,而必須通過中紀委用 「雙規」審查。

全國每年都有上千名法官因腐敗被查處。據悉,全國至少有一千個縣的法院院長離任審計報告,被地方紀委和組織部「暫不公布」,涉及腐敗金額上百億元,這還不包括市級中院、省級高院。

近年來,除了最高法院外,重慶、海南、廣東、雲南、遼寧等10個高級法院院長、副院長,一批中級法院院長先後被處以極刑或重刑,

夏明教授說:「中國共產黨它的問題不在於某一個機構、某一個部門的問題,而在於它整個全套的思維和整套的統治哲學和統治方式,其實現在都出了問題。那麼雖然它們任何小修小補,包括或者加強人大的權力,或者加強司法的權力等等,目前來看都是於事無補的。」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指出:要解決中國司法不公正、貪污腐敗盛行的現狀,必須廢除一黨專制,實現憲政民主,要有獨立的媒體和強大的民間輿論監督。

新唐人記者李元翰、周平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