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禁聞】上海世博會成2010年維權新戰場

【新唐人2010年1月7日訊】2010年5月1號是上海世博會開幕的日子,上海也成為訪民尋求社會關注的新地點。中共上海當局也把訪民當作“黑勢力”與“恐怖份子”,嚴格控制。請看記者的報導。

上海當局為了長達6個月展期的2010年世博會,從2005年開始對所轄浦東、黃浦和盧灣三區進行強制拆遷,大約2萬戶上海市民受到影響。香港的“中國冤民大同盟”認為,上海當局借世博會展開的強迫拆遷,侵犯了上海市民的人權,製造了新的冤假錯案。

由於世博會開幕的臨近,上海也成為訪民尋求社會關注的新戰場。上海訪民毛恆鳳說,許多外省訪民已準備在世博會期間,將上訪“陣地”移到上海:“世博會要開了,當局一直在威脅我們,要把我們關進去。全國各地的很多老百姓都要到我們上海去。”

阿波羅新聞網報導,1月2號,上海數百冤民,自發的前去悼念被中共警方暴打致死的訪民段惠民,上海警方如臨大敵,在段惠民家後門口停滿警車,十幾個警察堵住段惠民的母親,不讓她出門。訪民在段家門口高呼「警察流氓」、「警察打手」、「段惠民冤枉」。更有訪民被警察堵在自己家裏,不讓出門。

根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隨著世博會開幕日期的臨近,上海當局對訪民的控制也在收緊。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從日本回國參加世博會被中共當局強行遣返東京。到2010年1月4號,他已經滯留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兩個月了。

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說:“世博會安保,據我現在所了解,比奧運會還要厲害,在元旦那一天早晨六點聽官方新聞,上海各個公安局派出所的所長,已經根據俞正聲的指示,把本轄區的黑惡勢力名單上報,有點像重慶打黑,其中有條罪名是操縱群體事件,把訪民也當黑勢力,一塊捲進去。”

中共當局為世博會也加強了輿論管制。中國職業車手兼網路作家韓寒,在網路上有關世博會論壇演講的視頻—-《城市讓生活更糟糕》遭到當局刪除。中國大陸各大網站已經找不到這個視頻。

新唐人記者趙培、周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