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科技 玻璃變太陽能板

【新唐人2010年1月6日訊】現在很多大樓都是帷幕玻璃,臺科大有教授突發奇想,研發將玻璃變成兼具太陽能板功能,不但能省電還能把用不完的電賣錢。這項發明已經在國外量產。另一名教授則把壓克力做成「光磚」,能把太陽光引進室內當電燈。這些神奇的發明,趕緊帶您一起來了解。

玻璃竟然會發電!這面臺科大教授發明的「奇蹟玻璃」,內藏的玄機其實是3層薄膜,最上面是奈米光觸媒,會自動分解髒污,不擦玻璃也很乾淨,再來是隔熱膜,也是讓室內冬暖夏涼的秘訣。

臺科大教授楊錦懷:「輻射熱把它隔絕掉,所以我們夏天的話,就可以省下冷氣空調,我們可以省下一半的空調費用。」

這面玻璃不但節能,還能開流,因為這層半導體膜,利用太陽能發電,20片玻璃所產電力,相當於一家四口一個月的用電量,剩餘電力還能回收。

臺科大教授楊錦懷:「1度(太陽能)電(臺電)12元跟你買,然後你用臺電1度電是3元,所以大概有4倍的價差,每個月這些太陽能產品,所產生的電力,直接賣回去給臺電。」

如果發電玻璃可運用在臺北101玻璃帷幕大樓,估計一年產值至少3億,另一項壓克力光磚,利用45度稜鏡,把室外太陽光折射到室內,成為免費的電燈,在全球重視環保之際,現代發明也走向綠色概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