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網友評出09年十大最具憤怒感城市

【新唐人2010年1月6日訊】中國官方評選的“2009年度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剛剛出籠不久,由大陸網友自己評選的“2009中國十大最具憤怒感城市”也相應出爐,在網上熱傳,其中昆明、南京、杭州、成都等赫然在列,由於其也同時出現在官方評比的十大幸福感城市中,網友調侃說生活在這些城市的人們是“痛並快樂著”。

網友發帖稱,“你可以評比最具幸福感城市,我也可以評出最具悲傷感城市!你可以評選CCTV2009感動中國十大人物,我又何嘗不可以評選2009憤怒中國十大敗類。歌功頌德,主流媒體當仁不讓、樂此不疲,無需我等草民添油加醋,我們普通線民雖然人微言輕,但彙聚起來,也可以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做一件警醒社會的大事。”

“唱反調,讓城市更美好”,帖文還說了評選的口號,還聲明公佈的結果也並非一人獨斷,而是根據網友的回帖說辭綜合評定出來的,列舉的“十大最具憤怒感城市”依次為昆明、南京、杭州、成都、上海、重慶、石家莊、深圳、廣州及鄭州,並給出相應的理由,如昆明紙幣開手銬、杭州70碼飆車案、上海釣魚案、成都唐福珍自焚、石家莊三鹿毒奶等。

對此,也有長沙網友提出靈寶市、石首市等也應該入選,河南靈寶市發生了青年人王帥發帖舉報靈寶政府非法征地遭遇跨省追捕事件,湖北省石首市則發生因酒店廚師非正常死亡導致的數萬群眾圍觀起哄,圍堵道路事件,由於影響惡劣,當地不少官員被免職。

原帖節選:網絡圖片



一、昆明:以負面新聞的曝光率遙遙領先,以紙幣開手銬、小學生賣淫成為謎一樣的城市,以生死未蔔的看守所、拘留所、監獄的‘病死’事件當之無愧拔得最具憤怒感城市之頭籌。



二、南京:以六朝古都判決好心人屢屢敗訴的昏庸法官聞名於世,以人們現在想做好事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想起南京的後果而知難而退,因而聲名狼藉。



三、杭州:以70碼飆車扣人心弦,“富二代”一次衍生,以實名上網發展了更具中國特色的言論自由,以“珍惜生命,遠離杭州”讓人聞之色變。



四、成都:以“唐福珍對抗野蠻拆遷無奈自焚•暴力抗法”、“血漿澆花”案令人觸目驚心刮目相看。



五、上海:以“鉤子”一詞為網路點擊量做出了無與倫比的貢獻,以‘黑社會打黑車到底誰最黑’而成為中國的焦點,以道歉不賠錢、敗訴不處罰掀起中國法制史上的新篇章。



六、重慶:打黑風暴世人皆知,打的光打不光另當別論,至少上半年的重慶黑社會橫行、保護傘林立,老百姓苦不堪言。重慶的顏色很分明,人有好人壞人,社會分黑社會白社會,連歌曲也分紅歌藍歌。



七、石家莊:三鹿毒奶天怒人怨,受害兒童不賠錢,中國式引咎辭職官員此處不留爺、只有留爺處。



八、深圳:酒鬼交警醉死酒樓報烈士,兒童綁架案頻發警方知情不報,導致家長蒙在鼓裏,無法亡羊補牢,還硬扯上國際慣例。



九、廣州:城管打人司空見慣,城管頭頭卻一語驚人:“城管被小販欺負傷痕累累,小販被打一年兩三個而已!”



十、鄭州:光頭員警無法(發)無天,赤身小姐無依(衣)無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