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致中國大範圍電煤告急 多地拉閘限電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北方與華東華中地區遭遇幾十年不遇暴雪,導致全國大範圍電煤告急,江蘇、上海部份城市已開始拉閘限電,用電史上首次出現冬季用電超負荷情況。北京因持續低溫,緊急通知限氣。

由於連日降雪,電煤運輸出現困難,導致湖北、湖南、江西等地的儲煤告急,華中等地出現“電荒”。據統計,湖南、湖北、江西、河南等省份普遍出現了電煤短缺局面,目前河南電廠的電煤庫存不到8天,在南方省份,電廠缺煤情況更為嚴重。數位顯示,京津唐電網電煤庫存整體呈下降趨勢。華中電網旗下江西全省電煤庫存為106.8萬噸,遠低於160萬噸的警戒線。華東電網整體壓力也較大,安徽等地的部分機組已缺煤停機,此外,包括上海、江蘇、湖北等地局部時段已出現拉閘限電情況。

未來十天,北京的氣溫將持續低溫,平均氣溫在零下十攝氏度左右。取暖用氣持續超標,北京市緊急通知限氣。大型商場、超市、公共建築、寫字樓和工業企業予以限氣,供暖設施採取低溫的方式運行。

中央氣象台五日繼續發佈寒潮橙色警報,受強冷空氣影響,5至7日夜間,華北、黃淮、江 淮、江漢、江南等地的日最低氣溫將達入冬以來最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