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參議員籲海外機場加強安檢

【新唐人2010年1月5日訊】聖誕節企圖炸燬飛機的恐怖襲擊案暴露了機場安檢的漏洞。針對這一事件,代表紐約的聯邦參議員舒默週日(1月3日)提出了一系列低成本的建議,籲請外國機場加強安檢。

達美航空公司一架空客A330客機從尼日利亞起飛,經停阿姆斯特丹後飛往美國底特律。25日在機場降落時,機上一名男子引爆小型爆炸裝置,造成其本人三級燒傷、兩名乘客受輕傷,客機最終安全降落。儘管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後,民航業大幅提高了安全標準,但該嫌疑人能夠通過層層檢查,把爆炸裝置帶上飛機,足以說明漏洞仍然存在,某些外國機場的安檢十分寬鬆。

舒默致函航空公司籲請他們向美國政府彙報他們在外國機場所觀察到的任何安全問題,並建議美國政府籲請外國機場改進這些方面,不然將禁止航班從這些機場飛抵美國來。

舒默呼籲美國政府懲罰不遵守美國航空安全規則的外國機場。此外參議員還要求美國國務院審查所有發出的旅行簽證,以避免發簽證給任何恐怖分子名單中的人,尤其是被新加入名單的恐怖分子。

白宮國土安全與反恐顧問布倫南(John Brennan)承認信息共享上的人為錯誤使在恐怖分子涉嫌人名單上的阿布杜穆塔拉布(Umar Farouk Abdulmutallab)有機會獲得合法的美國簽證,並登上飛往美國的航班,儘管他的父親曾警告過美國政府說,他兒子是個極端主義者。美國官員說,沒有足夠的信息將阿布杜穆塔拉布從恐怖嫌疑人觀察名單提昇到禁飛名單上。

基地在也門的派別組織聲稱為這一攻擊事件負責。因此,基於安全原因,美國和英國關閉了其在該國的大使館。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