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飞:明星藝人吸毒對社會負面影響大

【新唐人2010年1月3日訊】當今的明星藝人吸毒,已經是一個很嚴重的現象,特別是在中國,似乎有愈演愈烈之勢,娛樂業的道德聲譽正面臨集體淪陷。繼張元,滿文軍,景崗山,含笑等明星爆出吸毒醜聞後,2009年12月29日晚,重慶籍著名導演張一白因吸食毒品被北京市公安局禁毒處在朝陽區某飯店前抓獲,再次震驚娛樂圈。警方並未透露具體涉案人數、涉案毒品,只對媒體告知張一白被捕當日尿檢呈陽性,且他對吸毒一事也供認不諱。據大陸媒體披露,當時連同張一白一起被抓的還有一位圈內演員和一名攝像。只是不知因何緣故,警方只通報了張一白的名字。

有網友猜測此未具名的演員是否是正在和張一白合作《杜拉拉日記》的女演員徐靜蕾。為了闢謠,徐靜蕾連續兩天更新博客,並在博客裡表示,“我不吸毒,也不相信張一白吸,但據說他承認了,我也就無話可說了。但不管他吸還是不吸,都是我的朋友。”

眼觀當下,“明星吸毒”似乎已經成為一場“娛樂秀”。事發時,或東躲西閃的沉默,或聲嘶力竭的否認,到最後又統統痛哭流涕的道歉,萬分誠懇的懺悔,從滿文軍,含笑,酒井法子,到今天的張一白,周而復始,惡性循環。

至於為什麼要吸毒,明星們各有理由。有的要找靈感,有的說誤食,有的說放鬆壓力等,總之是五花八門並極其荒誕的。業內人士認為,娛樂圈個別明星糜爛的生活是導致其吸毒的原因,生活糜爛,精神空虛,最終才借助吸毒來麻痺自己,獲取廉價的快感。

不管明星由於什麼原因染上毒癮,但結局都是一樣的,不僅給自己的身體帶來了極大傷害,而且自毀前程。它不僅將娛樂圈搞得烏七八糟,給家人帶來困擾,自己的演藝事業因此受挫,甚至一蹶不振,身敗名裂,更重要的是給全社會造成了極其惡劣的負面影響。當吸毒成為娛樂圈內的常態,當警方一次次打擊根本無礙娛樂圈毒品猖獗,毒品彷彿成為了娛樂圈肌體上永遠割之不去的一塊毒瘤。這難道是娛樂的怪圈嗎?!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明星涉毒同樣要受到懲罰。那些步入吸食毒品歧途的“明星”們,真的應該懸崖勒馬,遠離毒品,保持自己的健康和藝術生命,一起打造一個“清潔演藝圈”。

(本文分析不代表新唐人观点。)

── 轉自《》

相關文章
評論